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6: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6日,由《互联网周刊》主办的“2010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将于12月8日在北京举行。

  自2003年以来,《互联网周刊》每年年底发布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榜单分析及举办年度峰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在社会经济各领域内产生了很好的影响。2010年,《互联网周刊》联合了全国重点经济区域的相关政府部门及重大国际活动(如:2010年4月成都软洽会、2010年6月大连软交会、上海世博会),根据各区域互联网产业特色,针对区域及全国互联网经济产业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及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国家领导人在今年的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知识服务、智能服务的快速发展为个性化制造和服务创新提供了有力工具和环境”。后金融危机时期,中国的互联网产业仍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规模达到4.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31.8%,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规模达2.77亿。随着互联网向各领域的进一步渗透,互联网服务支撑作用凸显。互联网媒体性也进一步增强,成为经济、文化传播的重要渠道。电子商务纵深发展,网购市场迅速扩大,移动互联网终端和业务日益丰富,云计算、物联网等正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互联网服务经济初具规模。

  历年由《互联网周刊》主办的互联网界年度盛会,今年12月8日将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将以互联网服务经济为主线,围绕网络平台、网络营销、网络新媒体、网络广告等主题深入探讨。本次盛会将邀请政府官员、互联网界众多高层人士、业内专家、广告主等高调参与,总结与展望行业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为业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资源整合平台。本次盛会不仅会揭晓每年的商业网站百强榜单,还将公布“2010年中国网络名人榜”、“2010最受网民欢迎产品奖”等重量级榜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