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3Q大战工信部也该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08:29  南方日报

  刘庆方(深圳)

  据媒体报道,工信部日前已责令把互联网当成“战场”、损害网民利益的奇虎和腾讯两大运营商公开向公众道歉。

  3Q纷争由来已久,两家公司起初只是动动嘴皮子,互相较劲,并没有多大的积怨。倘若此时工信部及早介入,平息纷争,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也就不会引发 3Q大战,使广大网民的利益受到损害。但遗憾的是,3Q纷争之初并没有引起工信部足够的重视,反而隔岸观火。直至双方争斗不断升级,战火达到了“燎原”之势,才来“扑火”,未免太晚了吧?

  近年来,互联网发展非常迅猛,但相关管理制度却相对滞后,制度不完善,必然导致乱象丛生。互联网主管部门若不及时出台相应的管理制度,及早清除不正常现象,“大战”还会此起彼伏,硝烟不断。所以,工信部也该检讨,希望能汲取此次事件的教训,做好管理、监督工作,促使互联网企业走向健康、有序的良性竞争发展之路。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