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通报批评360与腾讯 将调查涉嫌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 17: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赵明明)近日,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业务中产生纠纷,采取不正当竞争行为,甚至单方面中断对用户的服务,影响了用户的正常业务使用,引起用户不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事件发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会同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情况,平息争议,坚决维护用户合法权 视频:央视评360腾讯事件 不要让道歉变成自我辩护 媒体来源:央视 益和市场秩序。经各方共同努力,目前事件处置已取得初步效果。

  为有效保护用户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互联网市场秩序,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明确要求两公司以用户合法权益为重,立即停止一切损害用户合法权益的行为;对两公司侵犯用户合法权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责令两家公司停止互相攻击,加强沟通协商,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并公开向社会道歉,妥善做好用户善后处理事宜;责令两公司从本次事件中吸取教训,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职业道德建设,严格规范自身行为,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对两公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手段,维护互联网市场公平、公正、有序竞争秩序,保护用户合法权益,促进我国互联网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所有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要从本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遵守行业规定,维护市场秩序,尊重用户权益,促进行业共同发展。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