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发布邮箱系统整合多种通讯渠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3:24  新浪科技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今天发布了全新的电子邮箱系统。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说:“这并不是电子邮件。我们并不认为电子邮件是一种现代化的讯息传递系统。”

  Facebook强调了新系统的三大特色:多种通讯渠道的无缝整合,单一会话历史,以及可过滤消息的“社交收件箱”。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发布会上对与会人士表示了欢迎。他说:“电子邮件过于正式和复杂,它的使用方式已经内部化了,而很多人尚未意识到这一点。” 

  用户可申请的邮箱地址格式为“用户名@facebook.com”。Facebook工程总监安德鲁·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强调,与传统电子邮件相比,新的邮箱系统更类似于聊天软件。

  马克·扎克伯格还称,目前,大约有3.5亿人在Facebook上使用消息服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系统”。每天,人们通过Facebook的消息和即时通讯服务共发出40亿条信息。

  目前,微软Hotmail在全球拥有3.61亿用户;雅虎邮箱排名第二,用户量达2.73亿;谷歌Gmail位列第三,用户量为1.93亿。网络数据跟踪机构Compete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雅虎邮箱占有全美网页邮件客户端的44%的流量,独立用户访问量为7280万人次;Hotmail位居第二,占有30%的市场份额,独立用户访问量为4850万人次;Gmail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15%,独立用户访问量为2500万人次。

  分析人士认为,Facebook庞大的活跃用户量,将是该网站与其他邮箱巨头展开竞争的内在优势。

  AOL是电子邮箱市场的先驱,但目前其受众已缩水至3100万人。周一,该公司公布了“凤凰项目”,计划将AOL、谷歌、雅虎及其他邮件系统整合到一个收件箱中。(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