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山提请工商总局对360滥用垄断地位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9: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2日晚间消息,金山网络今日在网站发表声明称,金山网络向工商总局提出申请,要求对360的滥用垄断地位,打压同行的行为开展调查,工商总局已经受理该申请。

  申请称,360公司捏造金山产品存在高危漏洞,通过非法技术手段阻碍用户安装、甚至直接卸载用户已经安装的金山网盾等产品。可牛杀毒软件刚刚发布,也立即遭到360安全卫士拦截指令的拦截,阻止用户安装。

  声明称,360凭借其在互联网安全软件与服务领域的支配地位,故意在其软件产品中设置技术手段,非法干涉、阻止竞争对手产品进入市场,减少甚至剥夺互联网用户选择相同或类似安全产品的机会,不正当地维护自己在安全产品领域的支配地位,变相从相关服务中谋取不正当的经济利益。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第17条的规定,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阻碍甚至限制了合法有序的公平竞争,损害了数以亿计的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木木)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