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证券报:新浪与MSN联手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0: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周婷

  新浪(NASDAQ:SINA)11日宣布与MSN中国进行战略合作,实现微博、博客、即时通讯、资讯内容、无线等方面的合作。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澄清,此次合作并非如外界所猜测的、与腾讯和360当前的争端有关,而是双方酝酿已久的一项针对用户与产品互补性的合作计划,而且当前仅是产品层面的合作,不涉及资本以及人员的整合。

  即时通信工具MSN在中国白领人群拥有较大规模的用户。由于当前腾讯与360争端导致即时通信产品市场一家独大的格局受到影响,多位业界人士认为,新浪与MSN在此时合作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华兴资本CEO包凡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成为QQ在中国来说会是最大的威胁。

  包凡还指出,MSN以前是一个通讯工具而非社交工具,不能给用户提供归属感,而新浪博客和微博是具有社交属性的产品,如果嫁接到MSN用户,能够很大程度上增加MSN用户本身的互动性和粘度。

  此次战略合作签署之后,MSN博客产品Windows Live Spaces将首先搬迁至新浪博客。同时新浪表示,其自主推出的即时通信产品UC仍然将采取跟踪战略,不急于“出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