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领导人关注360腾讯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17:59  财新网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批评奇虎与腾讯近日冲突“不道德”和“不负责任”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3Q”大战引发中国政府官员高级首次表态,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批评奇虎与腾讯近日冲突“不道德”和“不负责任”。

  据《中国日报》11月10日援引李毅中话称,中国国家领导人已经关注到此次冲突,希望尽快解决。

  李毅中还表示,企业家应该有基本的道德,关注普通用户利益,而市场任何竞争都应该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工信部已要求双方作出让步。

  腾讯副总裁刘畅表示,希望政府介入可以尽快解决双方冲突。奇虎发言人屠建路没有对此表态。

  腾讯高管近日多次表示,曾考虑用司法途径解决,但嫌时间太慢,所以不得已让用户“360和QQ二选一”。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智认为,尽管政府高层介入,但奇虎和腾讯冲突是否很快和解还不能断定。他认为,政府可以缓解紧张局势,但双方战争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他同时补充,冲突对双方都有害无益。

  11月10日下午15:30左右,奇虎率先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在工信部等三部委干预下,QQ和360软件已经实现兼容。腾讯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腾讯控股(00700.HK)今日再跌1.93%,收于178港元/股。自4日以来,腾讯累计下跌4.8%,市值蒸发约163亿港元。截至10日,腾讯市值为3248亿港元,仍为中国市值最大网络上市公司。■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