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传国独创的医术尚待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13:42  深圳晚报

  卫生部:因此产生的医疗纠纷应按国家法律法规处理

  据新华社消息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内权威认为,目前“肖氏反射弧”技术的安全性、有效性的循证医学证据不足。

  邓海华表示,对于因这一技术产生的医疗纠纷,应该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此前,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肖传国因为“打人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他独创的“肖氏反射弧”技术也因此成为关注的焦点。

  邓海华说,关于这一技术,卫生部组织专家进行了多次研究,国内权威的专家们认为脊髓神经损害患者的排尿问题是一个有临床需求、技术难度很高、国际上尚未完全攻克的医学难题。利用人工体神经——内脏神经吻合术解决这个难题是一项探索性的研究。这项技术是否适用于临床应用,还要进行充分的论证。

  邓海华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应该按照《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继续加强对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的管理,提高临床质量,保证医疗安全。同时,专家们建议,健全和完善对于医疗新技术的临床研究管理。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