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地图标错疆界致中美州两国爆发领土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0:57  环球网

  环球网 记者朱盈库 11月8日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8日报道,谷歌地图画错了一条线,居然导致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和尼加拉瓜爆发领土纠纷。尼加拉瓜军队指根据错误的谷歌地图,开入哥斯达黎加境内,建立临时军营并升起了国旗。哥斯达黎加举国震怒,总统公开要求国际仲裁,一直闹到联合国安理会,并加派人员保卫边疆,双方随时准备大打出手。

  哥斯达黎加媒体声称,两国官方自1897年以来使用的地图,均显示接近加勒比海的圣胡安河(San Juan River)流域属于哥斯达黎加。谷歌地图却把这片土地划入尼加拉瓜范围,令其边境线深入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军方更根据谷歌地图调兵遣将,上月将士兵派往圣胡安河附近,建立数个临时军营,他们甚至把悬挂在该处的哥斯达黎加国旗降下,升起自己国家的国旗,以及在禁伐区伐树开路,并进行河道疏浚工作。

  始作俑者谷歌的中美洲发言人回应称,不知道地图错误的资料出处。而该公司上周五亦表示,与美国国务院官员讨论后,确定地图资料来源的确出错,国务院已向他们提供正确地图版本,公司正为谷歌地图上的问题地段做出修正。

  然而,事件曝光后,尼加拉瓜不仅拒绝为此事件向哥斯达黎加道歉,还否认其军方越界,外长桑托斯更指谷歌地图的标示“正确”,要求谷歌毋须作任何修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