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景浏览器创始人发布新型浏览器 整合Faceboo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08:18  新浪科技
网景浏览器创始人发布新型浏览器RockMelt
网景浏览器创始人发布新型浏览器RockMelt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早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网景浏览器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将于周一发布一款名为“RockMelt”的新型浏览器。

  据称,这款浏览器的原理是,当今网民的大多数活动都围绕Facebook社交网络、谷歌搜索、Twitter消息及一些常用站点展开。RockMelt试图将所有重要信息和常用服务通过网页窗格和下拉窗口整合到一起,使用户不必在不同网站间切换。

  安德森说:“这是一个再造浏览器的良机。如果我们能预知用户将以此种方式使用互联网,我们(在网景公司期间)就会完成这些工作。”

  RockMelt的开发方式与网景浏览器并不相同;后者在微软发布IE浏览器后迅速衰落。蒂姆·豪斯(Tim Howes)和埃里克·维夏(Eric Vishria)是RockMelt的开发者,他们曾为安德森工作。安德森则为这家创业公司提供资助。

  RockMelt公司得到的最大一笔资金为1000万美元,来自安德森与合伙人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共同经营的一家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还兼任RockMelt公司董事,并经常提出建议。

  豪斯是这家公司的首席技术官。他说:“当你试图再造浏览器时,除了马克,你还能与谁合作呢?”

  Facebook与RockMelt也有合作。安德森是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目前,用户必须拥有Facebook账户,才能使用RockMelt。这一限制仍给予了这款浏览器足够的成长空间,因为Facebook的用户量已超过5亿。

  当用户使用Facebook的账户信息登录RockMelt后,其Facebook个人资料照片就会出现在浏览器左侧,常用联系人则会出现在右侧。用户还可以通过一个弹出窗口,发布Facebook更新。

  RockMelt还可以通过一个下拉窗口显示谷歌搜索结果,用户可以在浏览器的主要部分详细查看推荐网站。浏览器右侧则会自动通知常用网站的更新。

  RockMelt会在远端服务器存储用户偏好信息,用户只需要安装这款浏览器,就可以按自己的习惯浏览网页。

  尽管RockMelt的拥趸将其称为突破性成果,但它仍借鉴了其他浏览器的技术。与谷歌Chrome浏览器一样,RockMelt也是基于Chromium开源编码。而早在五年前,一款名为“Flock”的浏览器即已尝试整合社交网络服务。

  目前,尽管遭遇众多挑战,但仍没有任何浏览器能赶上IE。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显示,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仍在60%左右。排名第二的Firefox仅为23%;Chrome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9%。

  RockMelt的初期目标并不高:吸引100万用户尝试这款浏览器。尽管IE已经占据了10年的统治地位,安德森坚信它并非牢不可破。他说:“我并不相信市场已经成熟。只有在缺乏创新产品时,市场才宣告成熟。”(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