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Q大战之微博精彩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5: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6日下午消息,腾讯与360激战正酣,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成了围观这场纷争的主阵地。截至11月6日下午16点,新浪微博上关于腾讯和360之战的微博已经达到512,2853条,各界名人纵横捭阖精彩点评。

  以下为微博语录精选:

  @包冉:我们接受这样的事实:除了反垄断的公权力,没有外力或挑战者能够撼动腾讯。但腾讯和马化腾是否也开始真正的反思:1、公司战略是否匹配目前体量和政经大格局?2、内部管理体制和架构是否已出现重大问题,为何屡屡对外进退失倨和商誉严重受损?3、马化腾的真实控制力与山头的问题?让时间求证~

  @康国平:周鸿祎公开信:腾讯欲置360于死地 必须得反抗 http://sinaurl.cn/h4EIU7 //QQ和百度是中国互联网最多bug的巨无霸公司。要抓弱点一抓一大把,但要打死他几乎不可能。周鸿祎之所以能写出这么优秀的公开信而QQ几封信都是支支吾吾,是因为QQ太多把柄被人抓着。

  @作业本:好像不支持360就是失去正义……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我说了一句:商业战争靠博取用户同情来获得支持属于无耻后,水军大面积杀入,问候我祖宗八代。真是太好玩了。

  @王小山:周鸿祎公开信写的太牛逼了,不涉及对错,单评这信,QQ的公关团队可以解散了,马化腾可以撞墙磕脑袋了。

  @经纬张颖:除了底气,还要培养有自己特色的霸气。我们这行也是竞争残酷,高手如云, 碰到被人欺负,或不讲道理的情况下,我们要能坚持原则,并有不妥协的霸气!

  @张欣:很多人都相信,经济富裕,教育就会提高,社会就进步,所以GDP是衡量进步的最重要的指标。然而QQ与360,蒙牛与伊利,黄光裕,唐骏让我们思考:到底我们追求的是什么?

  @信海光:从谷歌搜索趋势上看,这几天搜索“360下载”的网民可谓直线上升。这么几天高密度全媒体轰炸,相当于在中国给360投放了几百亿的广告费。腾讯该痛哉了。

  @郭晏平:选择360卸载QQ的人,属于电脑实用主义,理智,思维缜密,平时用QQ无非是延伸了电话和手机功能而已;而真正视QQ如命的,是因为他们的QQ加了许多让他们心如鹿撞的熟悉的陌生人!

  @王功权:本想避免周鸿祎的360与QQ交火。因为只要交火,就是中国互联网界最惨烈的一场大战。我很希望双方会谈和,可惜没有。腾讯不分肥,往灭了360的方向上干,我心想:完了,血战不可避免了。周鸿祎哪里是商人,他是个几近疯狂的理想主义战士!

  @李开复:美国硅谷媒体:“(中国互联网的竞争)就像一个没有规矩的竞技场里,角斗士战斗到死。”

  @杨镭:一个简单定律:一个公司的运营状况好坏和这个公司的老总出席各种活动,场合的频率成反比。每当我看到某人经常露面各种活动,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么他们公司(快)不行了或这个CEO快下台了,而我几乎每次都对。华为的任总从不出席任何活动。做企业的一定要静下心来做企业!

  @王冉:我不愿看到腾讯一家独大,但我更害怕看到360借波称霸,简称波霸。所以,经过昨夜,世界虽然没有变得更纯情,但它至少没有变得更惊悚。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