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朝阳:腾讯将抄袭和垄断做到极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23:37  新浪科技
搜狐CEO张朝阳 搜狐CEO张朝阳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23:32消息,针对腾讯与360的纷争,搜狐CEO张朝阳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抄袭和垄断已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最大的问题。

  张朝阳在微博中写道:“抄袭和垄断已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最大的问题。先说美国,当年微软模仿苹果发明的鼠标,被判罚数亿美元;当今的facebook创业时期Mark Zukenberg(新浪科技注:Facebook创始人兼CEO)听了他同学的一个建立哈佛校园联系网络的想法而有剽窃嫌疑,被判付给他同学六千五百万美元。

  “当年AT&T因垄断被美国司法部大卸八块儿;微软操作系统的垄断被公众和司法严密地监视着,不得限制windows上任何与微软竞争性产品的存在。正因为美国司法的独立公正成熟才使得美国的高科技产业60年来创新不断,生机勃勃,领导全球,也使得其国防工业傲视全球,成就了美帝国的霸业。”

  “反观中国,二流的司法只能产生二流的产业,具体地讲,以抄袭和垄断为立公司之本的腾讯将这二者做到极致,创新得不到保护,小公司活不下来,中国的高科技产业面对美国的发达,只能望洋兴叹,作为个体中国人比美国人聪明,但没有好的机制让聪明才智成体系地爆发。”(萧然)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