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国富:呼吁权威软件管理机构进行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9: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晚间消息,腾讯今日向其用户发布消息称,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针对此事,北京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国富呼吁权威软件管理机构进行协调,并呼吁当事双方保持冷静。

  于国富表示,腾讯和369之争起源于双方利益冲突。他呼吁软件厂商、网络厂商应该通过提供好的软件和服务来获取用户,而不是通过不正当竞争行为。而如果一方有不正当竞争行为,法律没有给予及时救助,弱势方势必会通过其他途径进行反击。

  于国富同时呼吁当事双方“保持冷静”,他同时表示,目前没有管理软件机构站出来进行协调并且裁定谁对谁错。

  “这同时暴露出法律在规范软件时,在速度方面有劣势。如果一方完全处于防守状态,去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再快,简易程序也需要3个月,这时间过去客户端也被卸载的差不多了,如果快速解决争议也需要法律进行界定。”于国富说。

  于国富最后指出,对于到位的判罚的力度也需要探讨。(林明)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