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文:腾讯360纠纷实质是红海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9: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晚间消息,腾讯今日向其用户发布消息称,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针对此事,互联网资深分析人士谢文表示,这一矛盾的实质是残酷的红海争夺,而腾讯采用的方式不是理性的商业竞争。

  腾讯和360之间的纠纷正走入高潮。今日下午腾讯向用户发出公开信,称在360公司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

  “这不是理性的商业竞争”,谢文在谈及上述事件时表示,商业公司的斗争可以很激烈,但是不能斗气,更不能拿用户撒气。在谢文看来,腾讯和360之间的纠纷发展到这一地步,实际是大家都在争夺红海,而不是通过创新竞争,而这必然导致竞争非常残酷。

  谢文强调,目前也是其他互联网公司的一个契机,如果能找到承接和替代的方式,会在未来获得一定的发展机会。(孟鸿)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