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奇平:QQ和360应对用户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9: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下午消息,腾讯今日向其用户发布消息称,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对此事件,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互联网发展到这个阶段,出现这样的状况也不可避免,QQ和360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消费者应该选择对自己有利的软件。

  对于近段时间QQ和360之间的争斗,姜奇平表示,“以往在国外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评价腾讯和360之间的争斗,需要判断他们是存在技术上的冲突还是商业上的冲突。前几天,360针对QQ推出“扣扣保镖”,腾讯认为360对QQ软件存在恶意,从腾讯的角度看,技术上的冲突也成立。”

  “如果是商业上的冲突,我建议还是协商解决, 腾讯和360应该对自己的用户负责,消费者应该选择对自己有利的软件。”姜奇平说。

  而对于互联网的发展,姜奇平认为,“互联网发展到这个阶段,出现这样的状况也不可避免,但我主张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应该有良性竞争,合作共赢。”

  “其实,互联网发展到现在,还有很多有待开发的地方,还有很多增量市场。现在要调整存量市场,共同寻找增量市场。”姜奇平最后说。(宗秀倩)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