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法QQ升级 360乘机推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腾讯与360公司之间的“隐私门”事件不断升级,从两家互联网巨头间的争斗上升至整个行业的揭黑战,双方不断亮出自己的底牌。业内人士认为,在这场互联网口水大战中,360已经成功推出了自己两款产品,颇有些“借安全之名,行营销之实”的味道。

  文/记者 索冬冬 段郴群

  腾讯曾推出界面功能酷似360的QQ医生安全软件,接下来推出的“QQ电脑管家”更是直接侵入360的核心业务地带。腾讯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推广渠道让360感到生存受到威胁。双方都宣称为了最广大用户的利益,让用户莫衷一是。

  “隐私”成营销砝码

  事实是360借这场口水大战成功地推销了两款产品,而腾讯公司面对指责,只是含糊其辞地声称是为了用户安全,继续抱团跟360进行斗法。在这场拉锯式斗法中,口水战反而成为了企业推销产品扩大知名度的“法宝”。用户最核心的利益“隐私”在商业市场中,反而成了企业营销的砝码,不断被炒作和放大。

  卸载哪个都不方便

  两个互联网行业的巨头掐架,让普通用户难以适从。而双方的“弹窗大战”,一方面让网民着实娱乐了一把,围观这一场现代互联网战争。另一方面破坏了积累已久的用户体验,一些用户反映自己的桌面成了别人的“战场”,经常被弹出窗口干扰。一方说你的电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另一方说为了电脑安全升级软件,不明真相的网民只能听从指令。

  据记者调查发现,很多用户同时安装着360和腾讯的软件。他们表示“二者都经常使用,卸载掉哪个都不方便。”

  而在谈到是否担心隐私问题时,一位从事网站编辑工作的张女士表示,“自己没什么大的隐私,并不担心信息被窃取。”而另一位周女士表示自己的是裸机,“没什么好盗的”。

  而那些担心隐私是否被窃取的网民,时刻关注着事件的进展,但到如今还没有一个清楚的结果,事态反而更趋复杂。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