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推扣扣保镖 称可阻止QQ查看用户隐私

360推扣扣保镖 称可阻止QQ查看用户隐私
2010年10月29日 11:21 新浪科技
图为360“扣扣保镖”Beta版程序主界面 图为360“扣扣保镖”Beta版程序主界面

  新浪科技讯 10月29日上午消息,互联网安全厂商360公司今日宣布,推出一款名为“扣扣保镖”的安全工具。360称该工具全面保护QQ用户的安全,包括阻止QQ查看用户隐私文件、防止木马盗取QQ账号以及给QQ加速等功能。

  这也是继360推出隐私保护器后,再次推出的一款产品,该款产品则将目标锁定“QQ”。据360介绍,360“扣扣保镖”提供“阻止QQ查看用户隐私文件”功能。用户开启隐私保护功能后,就能自动阻止QQ聊天程序对电脑硬盘隐私文件的强制扫描查看。

  据360介绍,“扣扣保镖”另一个重要功能是给QQ加速,通过提供禁用和开启QQ各种插件的功能,可以让QQ启动程序变小让聊天加速。

  业内人士认为,360推出的这个产品,意味着360与腾讯之间的纠纷将更加激烈。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就此前360与腾讯的口水战表态,称“同行吵架能做一定程度上曝光业内不足、推动行业发展”,但“口水代替不了给网民提供的优质服务”。他同时表示希望停止和腾讯公司的争吵。

  目前腾讯暂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数日前金山、百度、腾讯、傲游、可牛等公司联合发布《反对360不正当竞争及加强行业自律的联合声明》,称希望“表达坚决反对360不正当竞争的行径,并呼吁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为中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随后腾讯用“弹窗”的形式将此内容对QQ用户进行告知。

  对于上述行为360卫士同样以桌面弹窗形势进行回应,称“腾讯用QQ全网弹窗报复360”,同时公布“QQ长期以超级黑名单方式偷偷扫描用户硬盘,从而获取巨额利益。”。360同时在一份声明中称“腾讯还通过其软件弹窗、官方网站专题、博客及微博等各种方式进行恶意传播扩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指出,两家公司之间的口水仗引来众多网民关注,这一切都是客户端的强势推送促成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数亿网民都是“被迫围观”。腾讯与360互不相让的“弹窗”举动,更是掀起了“全民娱乐”的高潮。(林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