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测绘局:“天地图”涉军机密数据已作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22:0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莎莎)“天地图”可望开通“地图纠错”功能,避免出现新旧地名不符的情况,此外,“天地图”还对国家军事涉密数据进行了处理,公布的数据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昨天,本报记者就网友质疑“天地图”出现“崇文、宣武”之类的旧地名现象,向国家测绘局咨询。

  国家测绘局给本报的回应表示,“天地图”中的数据是依据统一的标准规范,由国家、省、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专业部门、企业采用“分建共享,协同更新、在线集成”的方式生产和提供。

  国家测绘局表示,将制定数据管理、更新、服务管理办法,遵循“谁提供,谁更新;谁拥有,谁更新”的原则来进行更新。

  在突发事件或应急情况下,还会采取多种技术手段与方式实现局部数据快速更新。

  与此同时,国家测绘局还会考虑开通“地图纠错”功能,充分发动互联网广大用户给“天地图”纠错,提高“天地图”数据的实时更新能力。

  针对“天地图”如何处理国家军事机密的问题,国家测绘局表示,数据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同时,还邀请国家有关部门对“天地图”的数据进行评估和会商。总体来说,“天地图”对涉密数据进行了处理,数据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