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舟撰写和程炳皓的故事:相逢一笑泯恩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8:47  新浪科技
千橡CEO陈一舟
千橡CEO陈一舟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晚间消息,针对今日法院判决千橡赔偿开心网40万元、不得使用开心网近似名称一事,千橡CEO陈一舟(微博)今日在其博客上撰写和开心网CEO程炳皓的故事,称在探索SNS路途上程炳皓是其钦佩的竞争对手,并表示“相逢一笑泯恩仇”。

视频:真假开心网案宣判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以下为陈一舟博客全文:

  我和程炳皓以及我们公司之间的纠结,今天到了一个应该化解的时候了。

  很多不了解互联网的朋友,会觉得我们的行业发展快,有“钱”途。

  我说,你只看到了热闹,但不知道其中的艰辛。

  现在的互联网,不是1999年的互联网;那时,做什么就能火什么。

  现在的互联网,处处是红海。

  最大的市场,被互联网巨头们滴水不漏地统治着。

  创业的公司们,像小时候打弹弓仗的小屁孩们,苦哈哈来回给大佬们拣地上的纸弹,还时不时在屁股上挨大佬们不满的纸弹。

  历史偏爱有准备的头脑:他偏爱那些在1999年互联网的圈地年代做了正确事情的公司和人们。

  这是客观规律,我们应该认。

  在互联网市场中为数不多的蓝色小池塘里面,我们的人人网,程炳皓的开心网,是SNS行业在过去几年来硕果仅存的为数不多的几个。

  公司能活到今天,我感觉很幸运。 很多互联网创业者可能有同感,我想程炳皓也会有同感。

  竞争,良性的竞争,是行业进步,消费者受益的必经之路。

  过去几年,在探索SNS的路途上,程炳皓是我由衷钦佩的竞争对手。

  他和他的开心网,使我们时刻感受到进步的压力。

  程炳皓曾经是我的朋友:他给我传授过减肥秘方,在他身上很受用,而我的毅力没有他强,无法坚持下去。

  人生在世,在宇宙中如沧海一粟,过眼烟云。

  我们在总结自己一生的时候,值得回忆的不是无尽的争斗和怨恨,而是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有多少值得回忆的瞬间。

  浪迹互联网行业多年,风风雨雨,不知不觉已过不惑之年。

  雄关漫漫,征途艰险。

  这个征途上,我们需要更多的朋友,而不是敌人。

  此时此刻,我想起了温总理在谈及台湾问题时引用的一句诗词:

  “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真假开心网案宣判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播放视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