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风投投资本地优惠信息聚合网站Signpos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6: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除了对团购网站Groupon投资外,谷歌旗下风险投资部门Google Ventures还已经向新型本地化优惠信息汇总网站Signpost进行了投资。

  谷歌并未披露本次投资的具体金额,但Signpost今年早些时候已经从风险投资公司Spark Capital获得了100万美元的融资。

  与Groupon不同,Signpost每次都会为用户提供其所在区域的大量优惠信息,范围涉及餐馆、零售等各类商家。但该网站与Groupon最大的不同在于交易的来源:多数交易都是由其他用户提交的,而非销售人员主动联系的。这就意味着,如果用户发现自家周围的咖啡店提供买二送一的优惠,便可以登录Signpost,并将其告知好友。

  目前为止,Signpost还没有为用户提供太多激励因素,只是提供一些点数,但这些点数目前无法换取任何东西。不过,Signpost已经在制定一些计划,鼓励用户提交优惠信息。该公司CEO斯图尔特·沃尔(Stuart Wall)表示,即使没有任何奖励机制,Signpost也已经获得了用户提交的大量交易。

  沃尔表示,在纽约和旧金山等城市,Signpost已经能够提供数千条本地化优惠信息。为了过滤无用信息,用户还可以对每条交易进行投票,并借此判断交易优劣。尽管Signpost并未直接与商家接触,但本地化企业仍然可以自由在上面发布优惠信息。

  Signpost最早成立于2009年12月,当时该网站仍然名为Postabon。自那以后,该服务一直只针对曼哈顿地区,该地区目前已经有1.2万个活跃交易。自周二起,Signpost将支持旧金山、波士顿和芝加哥。

  Signpost不会直接与Groupon、Living Social以及其他数以百计的团购网站竞争,但该公司显然不是唯一一家提供这种服务的网站,8coupons也提供类似的服务,只是有些过于凌乱。Signpost仍然需要面临几大障碍:吸引用户访问其网站,并浏览优惠信息;吸引用户定时提交新的优惠信息;抵御可能的竞争——由于尚未形成太强的网络效应或保留用户的机制,因此一旦克隆网站兴起,该公司便会遭遇困境。

  Signpost尚未公布盈利计划,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应该具备一些特质,否则难以吸引到Google Ventures的投资。Signpost并未透露谷歌方面是否会派人加盟其董事会。(鼎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