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SN Spaces将关闭 门户网站抢人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0:19  IT时报

  IT时报 王家书

  微软公司日前宣布即将关闭Live Spaces博客服务,一时间在互联网上掀起层层涟漪。网友纷纷怀念与Spaces共同度过的岁月,而其他的博客网站则开始了“抢人”行动。

  伤感网友搬家忙

  就关闭一事,记者致电MSN中国,工作人员表示:“Live Spaces已经决定关闭,明年1月开始,用户将无法在Space上发表文章,3月正式关闭。Space用户可以将博客内容搬迁至WordPress.com或者其他国内博客平台,甚至可以等到中国本土方案出炉后再做选择。”

  MSN中国公关部吴晶彧对《IT时报》记者表示,MSN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正在寻求适合我国本土的解决方案。当记者问到有可能与哪家网站合作时,他表示不便说明,但肯定会让中国用户满意最大化。

  MSN在官网发出关闭Live Spaces博客服务通告后,忠实用户颇为伤心。网友Ice表示Space记载的不是文字,而是一种寄托;网友蛋卷说:“陪我一路走来的Space怎么说关就关了呢?那里有多少我的回忆啊,伤心ing。”网友Eva则在MSN上签名道:“从Space转移到Wordpress,一个时代就这样终结了!”

  未来Space服务会不会再恢复呢?吴晶彧没有明确回答,不过她表示:“如果将来恢复,我相信这些搬走的用户会重新搬回来的。”

  博客网站挖人忙

  虽然MSN在公告中称,希望Space用户搬迁至wordpress,但是很多用户却希望转移到国内网站上。国内众多知名门户网站则抓住时机,纷纷推出针对MSN Space的博客搬家工具,方便用户搬迁。一场没有硝烟的博客用户抢夺战正在打响。

  记者调查发现,搜狐博客已经提供了一键式搬家,只要拥有搜狐博客账户,再将原博客设置稍作更改,便能轻松搞定。新浪博客首页,MSN Space搬家工具赫然在列,同时登出的还有搬家先锋用户的使用感受和方法推荐。腾讯、网易也毫不逊色,大打亲切牌,在搬家页面凸显“QQ空间等你回家”、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等字眼,网易更提供了从WordPress搬家至自家平台的工具,为那些已搬至WordPress而后悔的网友们提供了方便。

  新浪公关部的赵媛媛告诉记者,新浪将利用已建成的博客平台为需要搬家的用户提供最便捷、贴心的服务。她还说:“Live Spaces在博客平台中占据了主要力量,有一定的影响力,这次微软关闭博客服务使大部分网友在寻找搬家的目的地,希望有更多的用户在新浪博客安家。”当记者问到新浪是否会和微软达成协议,接手国内的博客运营,赵媛媛表示不宜透露。

  据透露,Live Spaces的服务关闭后,将有一大批网友着手博客迁徙,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博客网站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MSN用户争夺战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