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山卡巴斯基参战 360多面受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除了腾讯之外,360也招来了同行金山安全和卡巴斯基的“围殴”。就在360与腾讯因为隐私保护器一事争得不可开交之时,作为同行的金山安全和卡巴斯基也站出来,指责360软件存在重大安全漏洞,且虚假宣传。

  金山安全方面指出,近日监测到一款名为“360U盘保护”的恶性木马利用360软件管家以及360杀毒的重大安全漏洞快速传播。该木马使用360安全卫士官方的数字签名以躲避其他杀毒软件的查杀,而360官方未能及时修复漏洞。

  卡巴斯基则“对360在新型病毒‘超级工厂’事件中欺骗和误导用户表示忿怒”。先是360公司将病毒“超级工厂”未在中国大规模爆发归功于360产品的防护,卡巴斯基则认为360虚假宣传,卡巴斯基发布的声明称,“像360这样的非专业安全厂商,没有相应的技术和能力在第一时间截获‘超级工厂’”。对此,360回应称,卡巴斯基的声明与事实严重不符,并使用了侮辱性的语言,决定正式起诉卡巴斯基公司。

  360董事长周鸿祎认为,因为360免费杀毒颠覆了传统收费杀毒行业,侵害了他们的利益,所以遭到全行业嫉恨,但他会坚持下去。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