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海龙:品牌建设与效果营销同等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4:55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0月12日消息 今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IMCC)主办,百度、天极传媒和天下互联承办的2010中国网络营销高峰论坛暨第二届“金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港澳中心盛大召开。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网络营销市场的发展现状、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颁出了网络品牌营销奖、 网络实效营销奖、网络营销风云人物奖、网络创新营销产品奖及特别奖项--网民口碑奖等多项大奖。

  好耶网络传媒CEO朱海龙先生在大会上的高端对话中表示:“效果营销需要,品牌建设也需要,大家可以看,电子商务的行为,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品牌支撑,电子商务的效果营销也难以长期维系。如果品牌广告,它最终目的还是达成产品的销售,如果品牌弄的再响,叫好而不叫座的话,这个公司也不可能长期给咱们花钱。”

  朱海龙不无幽默的说,广告主被惯坏了,电视时代是取样的,到了互联网时代要求的都是全样本,我们做的事情,基本上在所有广告后面都有一个代码可以监控它的点击行为和点击后续行为。既然你已经把它惯坏了,那么要接着惯下去,那么就逼这些人不断开发新的技术。

  而目前发展的广告,效果与品牌已经不能完全区分,王珞丹与韩寒的代言成功成为了经典营销案例。朱海龙表示:“这样怎么能够让广告主和有流量的用户、媒体方,让品牌和效果都得到提升,这是我们在追求和做的事。”

  以下是朱海龙谈话实录:

  朱海龙:这个东西广告主被惯坏了,在台下的张灵燕,我们做广告做了很多年,老早的时间央视索福瑞也好,都是取样的,全国30亿观众,取样也就是几万,到了互联网时代,要求的都是全样本,我们做的事情,基本上在所有广告后面都有一个代码可以监控它的点击行为和点击后续行为。这个东西,既然你已经把它惯坏了,那么要接着惯下去,那么就逼这些人不断开发新的技术。老早还是一个点击,点击已经不够了,点击后的转化,是不是带来销售?我的观点是什么呢?效果营销需要,品牌建设也需要,大家可以看,电子商务的行为,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品牌支撑,电子商务的效果营销也难以长期维系。如果品牌广告,它最终目的还是达成产品的销售,如果品牌弄的再响,叫好而不叫座的话,这个公司也不可能长期给咱们花钱。所以说怎么能够把这个量和所谓的可控掌握在一个相对平衡的量上,可能是我们要追求的一个东西。

  现在看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尤其是在09年、10年,我们看到快速消费品在互联网营销上越来越多,原来广告主,以前都是以做品牌为主的,效果营销现在少一些。现在几乎每一个成熟的品牌厂商也好,产品也好,都在做电子商务。我们观察到几乎所有的品牌客户,无论是快消品还是电子、汽车,现在网上虚拟 4S店也开始冒头。那么这个效果,什么是一个量?我想是这样的,你在没有进行电子商务销售的时候,你现在有了,你就是一个进步,品牌广告,原来没有那么多的衡量,你有衡量了,就是一个进步。大家用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对台网络营销的可控、可衡量,我觉得是相对传统来比较,只要它比较的让我们有东西来衡量,并且可以实时衡量、全样本的衡量,这就是一个伟大的进步,我们不要把自己弄的越来越累,你只要想着今天比昨天好,这就是一个进步,你每天每刻在进步的时候,那么日子就会越来越好。总有一天,网络上销售行为逐步逐步地大于了非网络销售行为的时候,就是说互联网的胜利就不得了。为什么不能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对待已有的进步,在互联网上花的钱多少?仅仅是整个大盘里面的十分之一,你为什么把所有责任归到十分之一的预算上,就是以平和的心态来看待。

  朱海龙:早年互联网基本上都是品牌为主,在04年的时候,我们发现光品牌不够,在04年6月份,我们就推出新的服务,就是效果营销,04年到现在,已经有6年时间了,这块发展挺快,确实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孙先生刚才提到Intel在这里面做的比较高,要求比较高,也带动了整个互联网业内效果营销的关注。现在我观察,在我们好耶一年大约十五六亿的营业额里面,真正效果这块,可能在 15%到20%左右,是真正特别关注效果的。这个效果,可能衡量你的标准是点击、转化、电话,带来的注册用户等等,那么这个趋势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也有电子商务类客户一上来就追求要效果的,现在越来越关注,除了这个效果以外,我还需要品牌,所以大家看到最近在马路边,在户外用王络丹也好,用韩寒也好,来做网络广告,所有的产品也好,品牌也好,到了一定地步以后,品牌和效果就不能完全分了。对于我们这样的从业者,效果跟品牌两者都要推。为此,你可能有很多手段,包括你也在做负媒体,我们也在做推出效果之外的能够带来更好效果的,以及负媒体联播,这样怎么能够让广告主和有流量的用户、媒体方,让品牌和效果都得到提升,这是我们在追求和做的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