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科学家该到哪里讨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3:03  京华时报

  自净机制在中国科技界正面临失灵的危险。不少只要认真调查就可以马上有明确结论的学术官司,却三年五年搁置在那里,没有任何权威机构出来裁决,只剩下方舟子等寥寥数人领着一群网友和媒体进行“缺席审判”。这样讨来的公道,即使科学严谨,也难免程序正义之失;即使偶有斩获,也终归难以持久。

  ——论者杨建指出,肖传国事件的刑事处罚已有初步说法,但“肖氏反射弧”这一科研成果的成色到底如何,则还暂时看不到有公道判定的前景。谁来给学术纷争一个公道的判决?谁来给科技界以公平公正的指引?这才是我们最需追问的答案。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