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云:外资不会控制阿里巴巴 自己掌控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3:2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马云:外资不会控制阿里巴巴 自己掌控未来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首次对控制权事件进行表态。在今日举行的中国计算机大会上,马云表示,虽然外资是阿里巴巴的控资大股东,但是外资 不会控制阿里巴巴,自己会掌控阿里巴巴的未来。

视频:马云称外资不会控制阿里巴巴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马云表示,“我要感恩。没有资本,可能阿里巴巴发展不会那么顺利,但是没有这个人的资本,还有他或他的资本。但是(如果)没有我们的价值体系,没有员工的点点滴滴,没有对未来的把握和社会的感恩,就不可能有我们的阿里巴巴。我们不会放弃原则,但是做任何事,必须是合法、合理、合规,还有合情。”

  近来有关阿里巴巴控制权的问题引发业内关注。由于阿里巴巴五年前与美国雅虎签订有协议:2010年10月,雅虎将拥有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大股票权及与马云等管理层一样多的董事 席位。这一协议,被业内认为有可能让马云等管理团队失去对于阿里巴巴的控制权。日前,阿里巴巴提出回购部分雅虎所持股份,但是遭到雅虎拒绝。

  马云表示:“我坚信不移的事情是:资本只能是赚取利益,资本家永远是舅舅,你是这个企业的父母,你要掌握这个企业的未来。股东永远是第三位,他(指资本)永远是舅舅,买奶粉的钱不够就借一点。”他透露自己初创阿里巴巴时曾经至少拒绝了30家VC投资,原因是他们要求控制阿里巴巴。

  马云还称,改变他的力量只有用户和团队,股东的意见可以听,但最后是自己决定。“影响我的一定是消费者的需求,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影响我的一定是我的团队,我的同事告诉我这个东西错了,我会很认真的停下来听;股东说(做)错了,你说得清楚一点,我再听听,最后是我自己决定。”(罗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