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0腾讯公布技术原理 腾讯称将采取法律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3: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昨天,安全厂商360发布《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详细阐述360旗下每款软件的工作原理。同时,腾讯公司也公布了QQ安全检查的原理、机制和效果,并指责360隐私保护器认为腾讯QQ“窥视用户隐私”属于“蓄意污蔑”,腾讯将采取法律措施。

  昨天下午,360总裁齐向东表示,360的《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公布了360旗下所有软件的工作原理和细节,用户能够了解到360在工作过程中的各种操作行为、为什么要进行这类操作、这些操作可能涉及到的各类电脑信息,以及360上传了哪些信息、为什么要上传信息、用户隐私如何得到保障等问题。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也在发布会现场强调360隐私保护器并不是针对某一款通信软件,并透露360隐私保护器用户数量已突破8000万人。他呼吁其他互联网软件厂商也把自己的行为全部透明化及公开化。

  同时,360还宣布将对360隐私保护器进行升级,在监测腾讯QQ、腾讯TM、MSN以及阿里巴巴4款聊天软件的基础上,使用新版本的用户不仅能自定义自己的隐私文件,还可监测任何软件及木马病毒的“窥私”行为。用户可以自己在隐私保护目录添加或去除任意文件和文件夹。一旦有任何商业软件或木马病毒访问用户的隐私文件,360隐私保护器都会记录并发出警报。

  昨天晚间,腾讯QQ产品团队也发出官方声明称,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QQ软件安全检查的原理、机制和效果,强调QQ一向重视用户隐私的保护,绝没有窥视隐私的行为,指责360曲解行业通用的安全检查原理和方法,属于“蓄意污蔑”,误导用户,感到“难以置信和愤怒”,认为360的行为严重损害了QQ的声誉,腾讯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据悉,9月27日,360推出360隐私保护器曝光QQ窥探用户隐私,腾讯随即予以驳斥,这一事件引起行业广泛关注。前天,反流氓软件联盟对360与腾讯关于用户隐私之争发表声明,呼吁争执双方公布各自软件的相关技术原理,昨天360和腾讯QQ双方都对此做出回应,各自公布了技术原理。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