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格子创始人推出“百万脸谱”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21:37  新浪科技
神奇小子亚历克斯·图(Alex Tew)
神奇小子亚历克斯·图(Alex Tew)

  新浪科技讯 9月29日晚间消息,英国“百万格子”创始人亚历克斯·图(Alex Tew)又有了新创意——“百万脸谱”。该创意将向互联网用户出售100万个“脸谱”位置,每个位置为3美元。

  5年前,一位英国企业家利用他的“百万格子”网站净赚100万美元。在这一网站上,广告商花1美元可以在一个网页上购买1个像素。如今他带着一项价值300万美元的创意归来,他本人将其称为“真实”的脸谱书籍。

  这项由今年26岁的亚历克斯·图(Alex Tew)推出的计划名为One Million People。互联网用户可以花3美元购买一个位子,然后上传一张自己的照片。等到100万个位子被填满,亚历克斯将把它们印成一本书,一本“现实中存在的真正的脸谱书籍”。

  亚历克斯解释说:“这项计划的目标是提供Facebook用户的快照,再把100万张人脸图印成一本令人印象深刻的书。它将成为社交网络革命和我们的全球化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高的永恒标志,而且这个标志会是一个实物。”

  亚历克斯最初在2005年一举成名,当时作为一名希望摆脱大量债务的穷学生,他建立了The Million Dollar Homepage。这是一个简单却很大胆的计划,目标是出售100万像素的广告位,每个像素售价1美元。这个网站在全球互联网上引起轰动,并用4个月的时间达到目标。

  亚历克斯承认这项新计划的灵感源于以前的创意。他说:“One Million People是那时互联网的快照。它是一个由不同广告和标识组成的活画毯。我对互联网在过去5年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展开一番思索,这给我带来了灵感:让我们重新拾起这一概念,并且为今日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拍下快照。”

  亚历克斯表示,自从网站在本周初上线以来,已经有1000多人注册参加计划。他还表示,他将为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保留书中的第一个位子。

  亚历克斯解释说:“马克是一个天才,他彻底革新了我们交流和分享的方式。我不认为还有谁更有资格使用书中非常重要的第一个位子。我已经向他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够接受。”(萧然)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