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报道360浏览器借色情网站推广 360称造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19: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8日晚间消息,继昨日360与腾讯就QQ是否窥探用户隐私产生争端后,腾讯科技今天在显著位置发表文章,称360浏览器涉嫌借色情网站推广遭公安立案调查。360随后进行了回应,称该报道“造谣”并“已向公安局报案”。

  腾讯科技今日撰写文章称,奇虎360公司CEO周鸿祎投资的深圳快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快播”)开发的一款名为“快播”的播放器,该播放器利用色情网站进行推广,而快播又捆绑了360浏览器等产品,“360浏览器涉嫌借色情网站推广”。

  与此同时上述文中援引知情人士话称,“快播、360浏览器因涉嫌借助色情网站推广被深圳公安取证调查”。

  对于上述报道,奇虎360公司予以否认。360公关总监屠建路称上述报道内容是“造谣”,“经快播跟深圳网监咨询,并未有公安取证一事,360已向公安局报案”。

  深圳快播市场副总裁熊均波则称上述报道是“无中生有,造谣中伤”,他表示,“快播已向深圳市公安当局申诉上述假借公权的行为”。

  腾讯在报道里称“有近80%的色情网站,其视频观看都必须下载这款名为‘快播’的专用播放器”。熊均波对此的回应是,“除了几家大型网站采用自家开发技术,在国内视频点播市场,快播占到80%至90%份额,激动网和酷6等网站也采用快播技术,快播已经成为本土视频行业的事实技术标准”。

  而在腾讯报道里另一个关于快播捆绑360浏览器的质疑,熊均波则表示软件业相互推荐是行业普遍做法,快播不仅捆绑360浏览器,还捆绑360安全软件,就是旨在打击各种木马和网络病毒,“如果要传播色情,又怎么会捆绑安全软件?”

  但熊均波坦言,一些色情网站可能会在快播中植入木马病毒。

  2008年9月奇虎360曾召开发布会宣布与快播推出网络安全功能的“快播安全播放器”,之所以如此力推原因之一是周鸿祎是快播的天使投资人之一。不过熊均波表示周鸿祎在快播所占股份并不多。

  业内人士认为此番争论,是继昨日360与腾讯因QQ软件是否窥探用户隐私争端之后的再次过招,“两家都是客户端软件并且腾讯布局安全领域,接下来腾讯与360可能还会有更加直接激烈的交锋。”(萧然)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