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发声明回应扫描隐私指责:绝没窥探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9: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7日晚间消息,针对360今日推隐私保护器监控QQ软件一事,腾讯刚刚对外发布声明回应,称腾讯QQ软件绝对没有窥探用户隐私的行为,也绝不涉及任何用户隐私的泄露。

  事件起因于360安全卫士今日发布的隐私保护器,该软件专门曝光窥私软件,而目前仅支持监控一款软件,即腾讯即时通讯QQ软件。这意味着360与腾讯将在软件领域再次交锋。

  腾讯对此回应称,所谓“隐私扫描”的内容,是对QQ安全功能的误解,“我们在此强调,腾讯QQ软件绝对没有窥探用户隐私的行为,也绝不涉及任何用户隐私的泄露。”

  以下为声明全文:

  关于《360新推软件指QQ侵犯隐私》声明

  近年来互联网安全环境日益恶化,并出现众多针对QQ的盗号木马,直接威胁到广大用户的网络账户与虚拟财产安全。为更好地保护用户账号安全,腾讯QQ不断强化安全特性,对QQ用户上网环境加强安全检测,以预防木马盗号。9月27日,有媒体报道《360新推软件指QQ侵犯隐私》。文章中提及的所谓“隐私扫描”内容,是对QQ安全功能的误解,我们在此强调,腾讯QQ软件绝对没有窥探用户隐私的行为,也绝不涉及任何用户隐私的泄露。

  文中提及的安全模块,采用了安全软件普遍采用的检测技术,系统地发现和清除各类木马。目前,QQ安全检测模块日均清除盗号木马170万个,拦截恶意攻击日均超过1500万次,有效保护了QQ用户的信息安全。该报道对用户具有误导性,因此,腾讯公司特此声明,以正视听。

  保护用户账号、虚拟财产和数据安全,始终是用户最关心的事情,也是我们最重视的课题。腾讯公司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资源,在研发和运营上不断加强对用户的保护力度,我们有决心和信心维护广大QQ用户的信息安全,同时我们也呼吁业内服务商共同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