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云作客美国脱口秀节目谈“三大信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08:50  新浪科技
马云
马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CEO马云本周参加了美国知名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的脱口秀节目。马云在此次节目上谈论了有关阿里巴巴及其企业哲学的三个方面,并将这些称作“他的信仰”。

视频:马云作客美国脱口秀节目谈三大信仰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首先,马云认为阿里巴巴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是技术,而是企业文化。马云随后多次谈到,他本人并不是一名技术专家。这在科技公司的高管中非常少见。马云表示:“我对技术一无所知。”他同时称,他不会编写代码,他会做的大部分工作就是收发电子邮件。

  其次,马云认为股东是排在最后一位的,而客户和员工应该排在前面。他表示,客户给公司带来收入,员工与公司站在一起,而股东总是不停的变动。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是雅虎。

  第三,马云信奉“小就是美”。马云打造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因此这一说法略显奇怪。在中国,没有什么东西是“小”的,通常人们也不会认为小的东西更好。阿里巴巴的平台为数千万小商户提供服务,如果离开这一平台,他们将无法在中国做生意。马云表示,在美国,现实世界的零售业非常发达,因此电子商务的发展空间很小。然而在中国,电子商务正成为主流。他认为,中国未来将出现大量小企业。此外,中国最需要的是就业岗位,能够满足这一需求的是小企业,而不是阿里巴巴这样的大公司。

  总而言之,马云认为,技术只是一种工具,股东是最不重要的群体,小企业比大企业更好。马云这样的观点与传统的硅谷CEO们不同。这或许是马云获得成功,而硅谷电子商务网站大多数失败的原因。(李慧)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