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谷歌苹果等6家公司将不再限制彼此挖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04: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五称,以谷歌和苹果为首的6家公司正在与美国司法部就一项协议展开谈判,内容是不再限制这些公司互相之间聘用彼此的员工。

  据要求不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谷歌、苹果、英特尔、Adobe、华尔特迪士尼旗下皮克斯卡通部门和Intuit这6家公司还正在进行有关暂停一项协议的谈判。根据这项协议,这些公司不得通过“冷不防电话”(cold call)的方式来挖彼此的员工。一位消息人士称,这种未经请求的主动电话已经被证明是一种招募员工的成功工具。

  这项协议最早可能于今天完成并对外宣布,它将终结一项有关招聘事务的反垄断调查,这项调查的目标对象包括美国最大的一些科技公司。微软和IBM发言人曾在上周表示,这两家公司已不再接受这项反垄断调查。

  曾在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执政期间担任司法部负责反垄断事务的副助理总检察官的马肯·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称,司法部“很可能希望达成一项更加强有力的协议”。

  司法部发言人吉娜·塔拉莫纳(Gina Talamona)和英特尔发言人查克·莫洛伊(Chuck Mulloy)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另外5家公司的发言人也均尚未置评。

  科技公司经常会聘用彼此的员工,原因是其希望找到最好的人才,而这种“挖角”活动有时候最终会演变成司法冲突。2005年,微软曾对谷歌提出起诉,原因是后者挖走了李开复来负责运营其位于中国的开发中心。此后,两家公司就这桩诉讼案达成和解。(唐风)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