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方舟子防不胜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 17: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戎国强本报首席评论员

  钱塘原声

  陈佩斯以为像他那样贼眉鼠眼的人才会当叛徒,谁知朱时茂这样浓眉大眼的也叛变革命了。方舟子遇袭的新闻一出来,脑子出现的是一个阴险毒辣的坏蛋形象:刀削脸,三角眼,脸有横肉,眼露凶光。网上看到肖传国的肖像,竟是如此斯文、端正的一个,如果到医院看病撞在他手里,一定会很放心的。这么一个帅哥,一个高级知识分子也会买凶以重金,策划于密室,行凶于街头;气体喷于前,铁锤砸于后,杀人于未遂。真正是大跌眼镜。教授真的应该理解成“教兽”吗?

  警察叔叔这次破案可谓神速。从8月29日案发,到9月21日告破,满打满算24天里,走访1200余名群众,奔走于长沙、湘潭、株洲、武汉等地,这要多少警力?说是专案组,恐怕有一个连吧?别的花销不说,光是买火车票或是汽油费就不是小数目,这些钱要不要肖传国赔的?这笔费用完全是他消费的。如果类似的破案费用都要纳税人来支付,我们不就是肖传国的赞助人吗?包括方舟子。

  方舟子真是条汉子,或者说是个“打假疯子”。9月19日,这边遇袭案还未告破,按正常情况方舟子应该还在惶惶不安当中,可他又咬住了我国的重大航空航天项目首席科学家刘维宁,质疑其“加拿大国家航天局首席科学家”的身份有夸大的嫌疑。像我们这样的老百姓,一听到“重大航空航天项目”、“首席科学家”这些词儿,只有眼晕的份儿,哪里还会想到质疑?看了详细报道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不过我们不是专业人士,不该负主要责任;那些专业人士在干什么?方舟子是学化学出身,打假却是全方位、多层次、跨专业的。以打假为己任,这种人还有单位会要他?白养一个人事小,被他打到了事大。估计方舟子的稿费价码比较高,他名气大,能给报纸杂志吸引眼球,但估计也只能维持生活而已,发财是不可能的。人人都奔着“成功”去的时候,方舟子立志要让某些人“不成功”,可见他不识时务,不是个俊杰。

  肖传国还是有点盼头的。方舟子质疑刘维宁的新闻早于肖被抓两天,如果他不是慌得六神无主,他应该看到这则新闻的。沮丧之余,肖传国尚可窃喜:你小子又多了一个对头吧?总有一天……哼哼。方舟子,恐怕你防不胜防啊。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