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玄昌谈遇袭案告破:我真想和方舟子抱头痛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22:15  新浪科技
方玄昌微薄截图
方玄昌微薄截图

  新浪科技讯 9月21日晚间消息,北京警方今日晚间宣布方舟子遇袭案告破,同时《财经》编辑方玄昌遇袭案也一并侦破,两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均是肖传国。方玄昌就此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中感谢各方的帮助,并表示想和方舟子抱头痛哭一场。

  随着今晚17时肖传国被警方控制,方玄昌、方舟子先后遇袭案宣布告破。北京市公安局共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并起获羊角锤、钢管等作案工具。

  方玄昌随后在其新浪微博上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称“确定了凶犯,初闻涕泪满衣裳”。方玄昌同时向北京警方、媒体同行、关心此事的公众表示真诚的感谢,方说没有大家的推动,未必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找到元凶。

  谈及同为受害者的方舟子,方玄昌形容他们之间多年的友谊从来都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但此时,我真的想和他相互拥抱,痛哭一场。他和我都不容易。他尤其不容易”。

  据了解,6月24日晚10时50分许,《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下班回家,走到海淀区某路附近时,两名男子突然操起钢棍从背后袭击他,方玄昌试图夺掉钢棍,最后被对方打伤头部背部,留下7处伤口。其中,头部伤口深可见骨,两名袭击者四五分钟后逃离。

  8月29日傍晚,被誉为“打假斗士”的科普作家方舟子在北京住所附近遭遇袭击,一人向其面部喷不明液体,另一人持铁锤砸伤他的腰部,导致其腰部破皮出血,受了轻伤。(孟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