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微软发布IE9浏览器测试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7:23  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9月15日电(记者 毛磊)美国微软公司15日发布其下一代互联网浏览器IE9的首个测试版,它不仅运行速度更快,且界面设计也比微软此前的浏览器更为简洁。

  微软有关负责人当天在旧金山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说,为充分利用个人电脑的硬件资源,IE9将图像和文本的特定处理工作由传统的中央处理器转至显卡中进行。由于支持这种“硬件加速”方式,IE9可更加快速地显示和运行网页上的图像和视频等内容。

  微软称,IE9的设计体现了“以网站为中心”的理念。其用户界面经过简化后,只保留了浏览所需的最基本控制栏,目的是让用户将注意力集中到浏览的网站内容上而非浏览器本身。

  此外,IE9还增添了与微软最新版“视窗7”操作系统配套的多项功能。比如,用户可将经常浏览的网站锁定到操作系统任务栏中,从而可以在不用先启动浏览器的情况下直接访问这些网站。微软指出,借助IE9的诸多新功能,用户浏览网站的体验将与使用安装在本地电脑上的应用程序类似。

  微软说,已开放33种不同语言的IE9测试版供世界各地用户下载试用。该公司未宣布何时将正式发布IE9的最终版本。美国媒体报道说,发布时间有可能在明年上半年。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IE9所采用的“硬件加速”方式,是互联网浏览器近年来在技术上最重要的变革之一。微软的一些竞争对手也计划在其浏览器中支持“硬件加速”,这有可能给网站的设计方式等带来比较大的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