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米网王利芬:创业应选阳光路 上市非终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 15:09  DoNews

  作者:周然

  DoNews 9月11日消息 9月11日,在阿里巴巴第七届网商大会上,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表示,中国太多的企业都没法做到阳光,因此那些企业家们必须低调行事做人。王利芬对于这些低调企业家看不惯马云的高调并不认同,“你们有几个人敢像马云一样高调呢?”

  王利芬以黄光裕举例,揭示很多企业的显示状况,“很低调,因为不敢高调,没有几个人能像马云那么高调”。她同时劝诫创业者,不要做受人摆布,少做私下以股权换投资的事情。

  再次提到优米网的上市事,王利芬表示,自从2010年3月份创业以来,很多人问到这个问题。她认为,创业者不应该把上市作为目标。

  “上市之后你的公司就死掉吗?你的人生就终止吗?我看到很多的人他们在40多岁,30多岁的时候因为他们的心智无法接受巨大的财富,他们终止了人生本可以实现更多价值的可能,他们终止了因为钱太多他们不知道往哪里走,看得太多了。上市是一个目标吗?上市之后呢?就是死吗?开明车,住豪宅,在加里西亚弄一个躺椅躺着,或者女性就是每天瑜珈,桑拿,游泳,这种生活会很腻的,男性找不到自己的目标的时候他要不赌博,要不就是包二奶三奶四奶奶,这个腐蚀力非常大,所以他没有一个平常心,很多人比喻创业不是白米冲刺,而是马拉松”。(完)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