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打击网络诈骗将关闭1000家出口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 10: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上午消息,新华通讯社与阿里巴巴合办的2010诚信中国年沙龙今日在杭州举行,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将关闭1000家不诚信企业,并把证据提交公安机关。

  阿里巴巴表示,即日起将持续打击网络诈骗行为,定期向社会和媒体公开阿里巴巴查获的网络骗子姓名、联系方式、详细地址、诈骗手段、行业分布等详细信息。本月阿里巴巴将关闭并公开曝光已经查证的1000多个网络诈骗团伙信息。

  “尽管此次打击的1000家出口小企业仅占阿里巴巴出口通会员总数的1%,但目前占比例极小的不诚信企业,却严重危害着网络贸易的健康发展,和中国小企业的国际形象。”卫哲说。

  据卫哲介绍,阿里巴巴将设立打击“网络欺诈恶势力”专项基金,用于打击任何一个企图通过网络诈骗等不诚信行为牟利的团体。阿里巴巴同时鼓励被骗网商配合做好检举揭发,一起向公安、工商、司法等国家相关权力职能机构报案或起诉求助。

  “我们会解决海外受骗客户来杭州报案的来回机票住宿问题,给举报成功的客户颁发见义勇为奖,并把阿里巴巴记录的中小企业诚信档案与国家有关机关共享。”阿里巴巴诚信安全部表示,这些资金都将来自于网络反恐基金。

  另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阿里巴巴9月底将实现“安全支付”的全平台打通。此前3月15日,阿里巴巴中国站战略升级成1688批发大市场时已支持支付宝,而国际站也将在月底融合进安全支付系统。(崔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