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CEO卫哲称已不再需要雅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21: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Alibaba.com)CEO卫哲周五表示,阿里巴巴已不再需要雅虎,因为雅虎已经放弃了自己的搜索引擎技术。

  卫哲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为什么需要一家没有业务协作或技术的金融投资者?雅虎发生的最大变化是,已不再拥有自己的搜索引擎技术,这是我们双方合作关系不复存在的最大原因。”

  业内分析师预计,放弃雅虎之后,阿里巴巴很可能与搜狐在搜索领域展开合作。上海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吉姆·唐(Jim Tang)称:“自从收购阿里巴巴股份后,雅虎在中国的运营就开始走下坡路。”

  吉姆·唐认为,阿里巴巴最近在搜狐搜索部门进行了投资,这已经表明,继续与雅虎股合作的空间已经不大。

  据易观国际称,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上个月同意收购搜狐搜索引擎部门16%的股份。易观国际数据显示,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雅虎的份额还不到1%,而2005年时为15%。

  2005年,雅虎将中国业务转让给阿里巴巴集团,并向该集团注资10亿美元,获取了阿里巴巴集团40%的股份。卫哲周五称,阿里巴巴与雅虎关系的任何决定都将与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相同。除了雅虎中国业务,阿里巴巴集团还拥有Alibaba.com和淘宝等业务。

  上周有报道称,雅虎计划通过香港站点向内地公司销售广告。对此,卫哲周五表示:“如果属实,我们将重新评估我们的关系。”

  2009年9月,雅虎曾出售其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套现1.47亿美元。但该交易并未影响雅虎在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权。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蔡崇信今年5月表示,阿里巴巴准备回购雅虎持有的股份。(李明)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