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云率20高管亮相火锅店 用餐十分钟指出两缺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10:55  重庆商报
 昨晚,临江门,马云一行来到奇火锅解放碑店吃火锅。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晚,临江门,马云一行来到奇火锅解放碑店吃火锅。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柯)昨晚,在重庆网商大会上一直没有露面的马云,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他“徒弟”谢莉的奇火锅解放碑店,率领包括阿里巴巴CEO卫哲在内的20余位高管,集体烫起了夜火锅,并以消费者之姿,指出了重庆火锅的不足。

  20余高管集体吃火锅

  昨天晚上10点25分左右,身穿红色T恤、黑色布鞋的马云率领阿里巴巴众高管出现在夜色蒙蒙的临江门红绿灯前,本来一路上和高管们有说有笑的他,来到奇火锅店楼下,看到记者手中的长枪短炮,立刻止住了步伐。众人纷纷猜测,行事低调的马云,或许将会离开,但是在犹豫了大致三分钟左右,马云步入了电梯。

  据店中工作人员介绍,在昨天晚上8点左右,就听说马云要来,而且一来就是20多个人,因此专门留出了三间包房。

  马云到现场后和十余位高管进入了最大的包房,而另外的工作人员则选择了在露天烫火锅。记者从马云的随行工作人员口中获悉,马云是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到重庆的,为了光顾“徒弟”的火锅店,专门安排了这次烫火锅行动。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奇火锅杨家坪、沙坪坝等店的店经理,都被临时召集到现场扎场子,“能见到马云,真的很激动!”店经理们表示。现场不少用餐的客人也放下了碗筷,出来夹道欢迎,热闹的场面让一位随行高管感叹,“这么隆重啊!”

  马云与“徒弟”擦肩而过

  马云与奇火锅老板娘谢莉的渊源还得从2008年说起,当年谢莉在中央电视台《赢在中国》节目中表现出色,赢得冠军,让她成为了马云最欣赏的女“徒弟”。然而节目结束后至今,由于师徒两人都很忙,加上本次,这已经是二人第三次擦肩而过了。

  马云2008年来重庆前,就曾专门给谢莉打电话,表示有时间一定去拜访,但由于行程安排不过来,最终未能成行。今年6月,马云参加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再度来到重庆,再次因为时间紧急,无法见面,但是马云向谢莉许下承诺,将专门拜访,并品尝奇火锅。

  时至昨日,马云兑现承诺,决定带着阿里巴巴众高管光临,谁想却与“徒弟”再度擦肩而过。原来谢莉担任了“丝绸之路复兴之旅”民间申遗大使,目前身在俄罗斯。记者短信联系到了谢莉。谢莉称,昨晚大致7点左右接到了马云的电话,电话中,马云说,很想能见她一面,并表示想尝尝“徒弟”的重庆火锅。“真是太遗憾了。”谢莉说,只好派出丈夫余勇只身接待马云。

  谢莉称,平日就和师父经常通电话,“他更多的是教我如何在管理经营企业上放平心态,如何为人。”

  用餐十分钟指出两缺点

  毛肚、鸭肠、鹌鹑蛋、黄喉……奇火锅拿出了最正宗的重庆火锅招待马云。刚开始马云并不打算用红汤,表示自己不吃辣的,不过在余勇的热情推荐下,决定“舍身一试”。

  用餐不到十分钟,马云就给重庆火锅提了两个意见,第一就是,一人一小锅的美人美火锅,加热速度有点慢。另一个则是,火锅在加热过程中,麻辣的烟雾会让眼睛很难受。当听说奇火锅打算在淘宝上开网店卖火锅底料后,马云和众高管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