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网银终于能用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8: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8月31日,超级网银正式上市。但是根据本报的试用结果,超级网银仍处于“能看不能用”的阶段。昨日,记者终于成功进行超级网银签约,并进而实现网银跨行查询和支付功能。体验下来总体感觉超级网银确实给网银用户带来方便,如在一家银行的网银便可以查询签约的另一家银行账户资金总额及明细,还可以在一家网银上将另一家网银资金转过来,而且资金实时到账。不过,超级网银功能的申请还是比较繁琐,而且前提是需要关联的网银必须开通专业版。

  申请跨行查询功能顺利

  昨日,记者成功签约了超级网银的跨行查询和跨行支付功能,并且成功了进行了相关操作,但是签约申请的过程却颇费周折。一般来讲,在甲银行查询或支付乙银行账户时,需要先到甲银行签约认证,认证通过后才可以在甲银行网银做相应交易。以建行和交行为例。如果想在建行的网上银行查询本人在交行的账户信息,可以先登陆建行网银,在“我的账户”——“他行账户服务”——“他行账户签约”一栏中点击“他行账户查询签约”。(图一)

  首先要填写授权信息,授权账户开户行填交通银行。建行会提示,“您正在办理查询协议签约,请点击‘去他行身份验证’确认。”(图二)

  点击建行提供的链接,可以直接进入交行他行账户查询——签约认证页面。输入交行卡号和网页上的识别码,再进行身份验证,这时,如果是交行网银短信登陆的客户就会收到一条短信动态密码,如果是交行网银证书用户登陆,就要将移动证书插入电脑。(图三)

  身份验证成功后,点击进入新增签约提交的页面,提交后就进入签约信息确认的页面,点击确认,就会显示成功签约。(图四)

  接下来就可以查询了。回到建行的网银页面,在“我的账户”——“他行账户服务”——“他行账户查询”一项,就会显示本人交行账户号码,直接点击查询余额或查询明细,就可以看到需要的内容了。

  签约流程一日一变

  申请他行账户支付签约的步骤与前者类似,记者昨日中午体验之后,成功在建行网银中将交行账户中的500元转入建行账户。然而神奇的是,傍晚当记者再次重复此前的签约操作时,却发现流程出现变动。当记者在建行银行申请交行的跨行支付功能时,建行网银提示需要到交行银行签约认证,当记者进入交行网银反向签约建行的跨行支付功能时,交行却又要求建行提供“支付发起机构注册ID”、“客户服务号”等内容,而记者再咨询建行客服,却被告知不清楚对方要求的是什么,无法提供。

  当然,对上海的银行用户而言,并非已经可以使用所有银行进行超级网银业务。如招商银行明确表示,若要关联他行卡,请携带本人他行卡、身份证明亲自到发卡行申请跨行通存通兑服务(他行卡能否申办、如何申办以该行规定为准)。再携带本证书项下的其中一张关联一卡通、本人他行卡、身份证明亲自到我行柜台办理证书关联,但是该功能暂只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沈阳、西安、天津、青岛、重庆、成都、福州提供,这意味着上海的招行用户,暂时还无缘试用“超级网银”。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