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巫妖王开服:个别词汇被屏蔽 玩家被强制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6:20  南方都市报

  历时20个月的漫长等待,国内的魔兽世界玩家终于等来了资料片“巫妖王之怒”。然而,欣喜若狂的玩家们很快发现,包括“自由”、“性感”、“激情”等在内,在游戏内无法正常显示,而注册账户名中含有这些词的玩家,会被要求强制改名。

  这样的现象显然让很多玩家感到无法理解,以致有玩家号召抵制游戏,直到恢复。

  对此,网易公关部门的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查找原因,一旦找到,将尽快做出修正。

  迟到20个月后“巫妖王”来了

  昨天上午,网易在上海举行《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国服(另有台服、欧服、美服等,均在2008年底已开通)开通庆典。中午开始,随着部分服务器更新完毕,经历20个月的苦苦守候,玩家终于可以前往“诺森德大陆”。

  《巫妖王之怒》是《魔兽世界》第二部资料片,于2008年底在全球(中国大陆除外)上市。去年4月,网易公司得到游戏开发方———暴雪娱乐授权,从2009年6月1日起独家代理《魔兽世界》在中国内地的运营权,但在引入“巫妖王之怒”时却陷入行政审批的泥淖,直到今年7月正式通过审批。

  作为国内非常流行的一款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一直备受国内玩家们的期待,甚至在等待审批停服期间,不少玩家一度“移民”台湾的服务器。

  “巫妖王之怒”上线的网络反馈也显示了这种期待。在昨天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的热门话题排行榜上,“巫妖王正式发布”牢牢占据首位,很多玩家在圈内论坛上的跟帖也显得兴奋异常。

  自由=%^& *!@

  然而,从昨天下午16时开始,陆续有玩家发现,在游戏角色进行对话中,“自由”二字无法正常显示,包括“分配方式设定为自由拾取”这样的玩家提示公告,其中的“自由”二字也显示为%^& *!@之类的乱码。

  “如果你的游戏ID恰好有自由2个字,你就惨了”,玩家“自由文文”上传了一张截图并介绍说,一些玩家所注册的游戏角色、公会,因为含有“自由”二字,被提示修改。

  广州玩家“柳大脚”向南都记者证实了上述情况。他说,游戏本身所提供的角色技能———“自由之手”依然显示正常,但在玩家的对话、角色名、公会名中,以前正常显示的“自由”二字,如今要么被提示修改,要么显示乱码。

  除了“自由”,稍后被发现的类似词汇还有“性感”、“激情”、“诱惑”。“真不知道改成啥了。”网友“摇曳的时光”表示,他所说的是跟随了他两年的角色名“性感的小肚腩”。

  “自由”没了,“目田”火了

  “五年的公会得改名了?”网友“NEU _Fara”在该款游戏的最大玩家论坛———艾泽拉斯国家地理论坛(以下简称NGA论坛)上质疑说,这个成立五年的公会名叫“自由神话”。

  如果说“激情”这样的词汇被屏蔽尚在接受之中的话,那么玩家们对失去“自由”显然无法理解。这也成了国服上线当天最大的话题了。“性感、诱惑之类还好说,自由……实在令人无力吐槽”,“韦斯普奇”跟帖说。

  “《目田神话》,妥妥的”,玩家“阿卡蕾娅”调侃说。“自田”、“目田”这些看似“自由”的词昨天被创造出来,而且迅速流行开来。在百度百科已经有了“目田”词条。

  虽然有玩家发现了“解除屏蔽的教程”,但一些气愤的玩家并未就此罢休。玩家“V ictuz”昨天下午在NGA论坛上发帖《非自由不魔兽运动》,号召玩家“不下载游戏客户端”,“在‘自由’回归前不进游戏”。

  网易:查到原因后将尽快修正

  《魔兽世界》因本地化中的改动、和谐而被玩家关注这已经是第5次。九城时期,2007年魔兽世界第一次升级资料片时就有3次改动引发玩家不满,其中一次就是因为屏蔽“文胸”、“沙僧”等词汇。2009年网易接手后,面临重新审批,魔兽世界里的头颅图标都变成了盒子、包,以至于被调侃为《箱包世界》。

  昨天,魔兽世界第二次升级资料片,玩家早预料到会有大量修改、和谐,但失去“自由”还是让人大跌眼镜。

  网易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玩家反映的问题,并就此派技术人员查找原因,一旦找到,将尽快做出修正。

  如果是技术问题,那么“自由”还有望归来。

  南都记者 张东锋 实习生 赖丽思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