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解密创始人昨遭警方询问 被控虐待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20:45  新浪科技
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 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间消息,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律师莱夫-希尔伯斯基(Leif Silbersky)宣布,阿桑奇已于昨天受到瑞典警方的询问,他被控虐待一位女性。

  希尔伯斯基指出,周一晚阿桑奇在斯德哥尔摩接受了警方约一个小时的问话,同时被正式通知警方怀疑他虐待女性。这位律师还称,他的客户否认了针对他的指控,而检方很可能撤销这一案件。

  本月初瑞典警方开始调查阿桑奇,此前两位瑞典女性均指控阿桑奇强暴和骚扰她们。但是,不久后检方终止了对阿桑奇涉嫌强暴的调查,而依据瑞典法律,骚扰并不是一种性犯罪。瑞典法律规定,骚扰指的是鲁莽的行为或不恰当的身体接触等冒犯之举,这样的行为可能导致罚款或最高被判入狱一年。

  阿桑奇曾指出,针对他的指控都是试图抹黑他名誉阴谋的组成部分。阿桑奇呆在瑞典的部分原因是试图谋求当地法律对维基解密的保护。

  作为一家揭露高等机密的网站,维基解密已严重触怒了美国政府,该网站公布了数千份与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有关的机密文件。

  调查人员一直没有透露针对阿桑奇指控的细节。但是,据美联社获得的一份警方报告,两位瑞典女性都在8月14日帮助过阿桑奇,帮助他联系一家研究会。报告还显示,六天后她们同时提出了针对阿桑奇的指控。本案的首席检察官芬恩(Eva Finne)今天拒绝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本案原告方的律师伯格斯特罗姆(Claes Borgstrom)已要求检方改变不再调查强暴指控的决定,他指出,两起指控都应该被视为性犯罪进行调查。瑞典哥德堡的另一位检察官正在处理伯格斯特罗姆的上述要求。(立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