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舟子回忆被袭事件过程:还好我反应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 20: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18时18分左右,方舟子的夫人在新浪微博发布消息称,方舟子被歹徒袭击,微博内容如下:我是方舟子的爱人,代替他发布这条微博。刚才在北京住所附近,方舟子遭到两个埋伏歹徒的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方舟子两袖清风,铁骨铮铮,为民除害,无怨无悔,更无所畏惧。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更期待中国社会不再需要方舟子以一己之力抗拒群魔的那一天。

  看到此条微博后,新浪科技第一时间联系方舟子,经方舟子证实,此条微博系方舟子夫人发布,方舟子的确在今天下午被歹徒袭击,目前方舟子情况稳定,腰部受伤,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

  方舟子回忆整个事件的发生过程时说:“下午三点左右,我在住所附近接受某电视台的采访,5点多采访结束,刚离开采访地点,迎面跑过来一个人,朝我脸上喷了什么东西,我当时整个人就软了,紧接着又跑过来一个人,抡着铁锤向我砸来,我躲过去了,我向家的方向跑,歹徒将铁锤掷出,砸在了我的腰上,导致腰部破皮出血。整个事件发生得相当快,几乎来不及反应,还好我跑得快。”

  方舟子认为,此事与方玄昌被打事件有一定的关系。歹徒事先已经埋伏好了,等他接受采访出来后,刚走两步就下手,歹徒居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行凶伤人,实在是太猖狂了!

  新浪科技又连线另一位因揭露造假而闻名的司马南,司马南针对此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司马南说:“很无奈,也很同情,我也是多次遇到这种事情,也多次流血。方舟子们的安全问题谁来保护?”

  司马南说,方舟子现在就像斗兽场里的一头愤怒的公牛,他带给大家新鲜和刺激,但是没人考虑到他随时会倒在血泊之中,方舟子是这个时代少有的清贫者,社会应该给予他更多的帮助。(杨卓)

  相关专题:方舟子:执着的学术打假斗士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