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推出独立实时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8:51  新浪科技
谷歌宣布推出一个独立页面google.com/realtime来展示实时搜索结果
谷歌宣布推出一个独立页面google.com/realtime来展示实时搜索结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宣布推出一个独立页面google.com/realtime来展示实时搜索结果,并支持以对话的形式显示这些搜索结果。

  去年12月,谷歌宣布推出实时搜索服务,其搜索结果来自Twitter和一些新闻网站。此前,谷歌实时搜索被整合在普通搜索之中,而谷歌此次为实时搜索推出了专门的页面。

  这一页面在上线之初并不稳定,一些用户报告称该页面不能提供服务。不过,谷歌表示正逐步对所有用户开放这一服务。用户也可以通过谷歌网页搜索结果左侧的导航栏进入实时搜索页面。

  提供实时搜索存在一系列问题。相对静态网页,以具有相关性的方式展示实时内容,并将其组织在一起较为困难。此外,谷歌需要向Twitter等服务付费,获得这些网站中的实时信息,随后才能提供实时搜索。

  微软和雅虎也正在尝试实时搜索,例如微软必应(Bing)目前有一个专门页面展示“社会化”搜索结果。OneRiot等创业企业也在尝试组织社交媒体用户创造的内容。

  在谷歌实时搜索上线的几小时内,Twitter是搜索结果的主要来源,而来自Facebook、Google Buzz、MySpace和FriendFeed的内容也出现在搜索结果中。目前该搜索服务尚未引入广告。

  用户可以利用搜索结果左侧导航栏的“nearby”链接,根据地理位置对实时搜索结果进行过滤。(邱越)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