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实验室:Twitter用户影响力取决于转发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8: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实验室通过研究2200万条tweet(Twitter消息)发现,Twitter用户的影响力取决于其tweet传播的深度与广度,而非关注者(follower)的数量。

  该结论是惠普实验室的社交计算(social-computing)主管伯纳德·胡伯曼(Bernardo Huberman)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做出的。

  胡伯曼表示:“大多数tweet被转发的次数有限。”此外,胡伯曼还研究了在Digg上发布信息的最佳时间,并且展示了如何利用Twitter预测电影票房。

  一些Twitter用户喜欢发布大量的tweet,希望借此增加自己的影响力。但胡伯曼认为,这种做法效果不佳,他表示:“这不会增加影响力,只能表明你精力旺盛。”

  因此,影响力的关键并不是关注者(follower)的数量,而是有多少人愿意转发你的tweet。影响力可能还取决于tweet的价值,但这不是惠普实验室的研究内容。

  由于Twitter用户发布大量的信息,因此在吸引注意力方面,不同的话题会有激烈的竞争。胡伯曼表示:“人们只会讨论那些浮出水面的话题。”

  发现有影响力的人物有很多用途。比如,可以告诉企业通过哪些博客和Twitter用户做广告,并且帮助非营利组织找到他们的听众。(钦亮)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