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谷歌第二季全球搜索份额下滑百度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 02: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周五公布报告称,谷歌第二季度在全球网络搜索市场上所占份额小幅下滑;与此同时,百度所占份额则有所增长。

  报告显示,谷歌第二季度在全球网络搜索市场上所占份额从上一季度的71.1%下滑至69.7%。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马丁·奥劳森(Martin Olausson)称:“谷歌搜索业务营收的增长速度继续放缓,原因是西方国家的搜索市场已经成熟,而谷歌在增长最迅速的亚洲市场上所占份额难以取得增长。”

  奥劳森表示:“就一家公司而言,谷歌需要找到新的营收来源以抵销搜索市场增长速度放缓的趋势,这一点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百度第二季度在全球市场上所占份额增长,增幅在所有搜索提供商中是最高的。百度是全球第四大搜索提供商,其市场份额已接近于赶上雅虎和微软。

  报告显示,百度在全球市场上所占份额为4.6%,微软为4.8%,雅虎为5.4%。Strategy Analytics称,第二季度全球网络搜索广告市场总额达6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7%。(唐风)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