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手机操作系统背后:筹备一年半 王劲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2: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凌晨消息,百度对手机操作系统研发的投入,历经大约一年半时间的政策摇摆,近期才最终得以确定。项目是由从谷歌中国转投而来的技术副总裁王劲负责。而有谣传称百度系统部负责此事,是对这一职能部门的误读。

  在昨日举行的二季度电话会议上,对于百度是否在进行手机操作系统开发的提问,李彦宏尽管没有直接回答,但表示百度内部正在开发一些非常令人振奋的产品

  百度手机操作系统目前的负责人正是技术副总裁王劲。

  王劲此前曾在谷歌中国主要负责广告技术的研发,据证实,王劲在谷歌中国并未接触过与Android有关的研发项目。然而王劲的优势是从业经历丰富,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先后在甲骨文、阿里巴巴、eBay等公司担任技术方面的主管。

  早在王劲加入百度之前,手机操作系统早已在百度的筹划当中。至少约在一年半之前,这一计划已开始在百度内部讨论,但只有小范围人士知情。按照时间段推断,当时正处在谷歌推出Android平台之后,Chrome OS系统之前的时间段。

  新浪科技获悉的情况显示,百度在手机操作系统上的策略出现过摇摆。

  接近此事的人士称,百度最开始希望直接向市场推出百度手机操作系统,“随后又不决定不那么战略性涉及此事,仅仅想搅局试水”,直到最近重新修定完成新策略。另有观点认为百度在这一项目上的犹豫,与其无线部门的变动有部分关系。

  7月19日,新浪科技独家披露百度已启动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具体实施将由新加盟的谷歌系成员主导。随后有质疑声音称,这一项目的负责人为百度系统部技术总监邵辉。(孟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