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站微博纷纷“测试”网易微博仍在“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9: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关健

  继搜狐微博近日短暂关闭之后,网易微博也从13日晚进入“系统维护”阶段,截止记者昨晚发稿时仍未开通,而新浪、搜狐、腾讯等门户网站的微博都纷纷呈现“测试版”的标志。网友担心,这种时下流行的网络交流方式是否会被停止使用,因此有些网友开始转发备份微博方法。昨日几大门户网站表示,其微博服务不会关闭,今后会不断加大对微博业务的投入。

  7月9日晚,搜狐微博暂停服务,直到12日凌晨才恢复使用。此后,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的微博都在各自Logo上方标明“测试版”或“Beta”(测试)字样,而网易微博则在13日晚7点开始进行 “系统维护”,用户无法打开相关内容。此外,和讯财经微博、体坛微博等行业微博也纷纷挂上了“测试版”或“公测版”的标志。

  网易微博主编对此解释说,网易暂时关闭微博只是因为系统升级和数据改造,以加快数据迁移的工作。网易目前正在进行一项整体规划,打算建立一个更加互通的平台,比如,与网易邮箱的绑定可以允许用户今后直接在邮箱中发布微博,这将涉及用户数据安全和信息同步等问题。此外,网易微博的开通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测试版将对用户使用没有任何影响。

  记者昨日向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从去年8月开展微博业务以来,新浪至今未宣布微博业务正式上线,因此该业务目前依旧处于测试阶段。并且,微博是新浪的重点业务,新浪将继续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即将推出全新版本,并上线一系列新功能。

  腾讯微博方面给出的官方回应称,腾讯微博自4月1日进入公测,一直使用Beta标识,并非外界所说“改成Beta”。记者昨天还一直联系搜狐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前,始终没打通其电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