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太平洋大学:唐骏学位非计算机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8:24  法制晚报

  地产商禹晋永发博声援唐骏 但其证明材料漏洞百出 来自米拉马尔大学教务处邮件证实——

  校方:唐骏学位非“计算机博士”

  在 “唐骏学历门”炒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叫禹晋永(t.sina.com.cn/yujinyong)的地产商跳了出来,在其微博上声援唐骏,称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是正规民办大学。

  记者发现,在其证明材料中,美国西太平洋大学的专业为工商管理,并非唐骏自称的计算机专业学位。

  而此时,一份来自大洋彼岸的邮件证实了唐骏所获西太平洋大学的学位并非“计算机博士”。

  记者发现

  地产商挺唐骏 发博称学校“正规”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禹晋永是我国第一代国家土地开发商,目前是中国世代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此外,他还是“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日前,禹晋永在网上提供了两份扫描材料“以正视听”。这两份材料显示,出具方为中国驻美国洛杉矶领事馆教育组,签发日期分别为2001年11月12日和 2002年4月5日。

  禹晋永证明,美国西太平洋大学系经美国加州政府教育局批准,并经加州私立高中后教育和职业教育局认可的私立高等院校,具有颁发工商管理专业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的资格。

  但记者发现,其所提供的材料证明专业为工商管理专业,而唐骏称自己获得的是计算机专业学位。

  此外,唐骏称取得学位的时间为1990年-1993年,而这两份证明显示的西太平洋大学办学执照的有效期分别为1998年6月15日-2002年6月14日、2002年6月15日-2006年6月14日。

  记者追访

  越洋追访

  唐骏学位非“计算机博士”

  一女子否认号码属禹晋永

  为了解开谜局,今天上午9点10分,记者拨通了禹晋永的电话,但其未予接听。随后,一位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问是否给这个手机号码打过电话。

  在记者的追问下,其否认该电话号码为禹晋永所有,只说了一句“你打错了”便匆匆挂断。截至记者发稿时,禹晋永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继承了西太平洋大学衣钵的米拉马尔大学教务处掌管学位记录的福斯特先生,昨天给本报发来邮件证实,唐骏的确于1995年在西太平洋大学获得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非此前《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中提到的“计算机博士学位”。

  他还表示,唐骏在西太平洋大学的课程的确都是远程教学,唐骏可以通过邮件、电话或传真的方式和教授联系。

  他说,西太平洋大学经过了加利福尼亚州政府的“许可”,但“许可”并不同于“认证”。得到“许可”是加州法律的要求,而“认证”是学校自愿采取的行为,在美国有许多大学拥有“许可”但没有经过“认证”。

  对此,加州私人高等与职业教育局表示,获得州政府的“许可”是指这家机构在完整性、财务和教学质量上满足该局的“最低要求”。

  文/记者 张东妮 杨铮

  相关新闻

  唐骏将请辞?

  助理称“绝无此事”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新华都独立董事袁新文昨日表示将调查唐骏事件后,百度“唐骏吧”中有自称“新华都员工”的网友发帖声称:“陈发树(新华都集团董事长)已经气得摔茶杯……两周之后,大家就会收到唐骏因身体原因离开新华都的消息。”

  对此,唐骏助理李欣向记者表示:“正在登机,这是绝对没有的事情”。

  唐骏助理暨新华都集团总裁助理李欣向记者表示:“这是绝对没有的事情!我能保证的是唐骏没有造假,很快真相就会大白于天下!”随后,李欣未对其他事情作回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