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渊洁称被署名发表“抵制唐骏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6: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黄海蕾)近日,网络流传一篇《呼吁抵制唐骏的<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的公开信》(以下简称《公开信》),作者为互联网知名人士陈永苗。随后,有网友发现,在文末发起人名单中,互联网知名人士康国平和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也在列。前天,郑渊洁在微博中称自己是“被署名”。陈永苗在微博中证实其发起公开信抵制一事,曾收到署名为“郑渊洁”的支持邮件。

  网络盛传的这封《公开信》详细讲述了唐骏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的过程,并引用芝加哥太阳报对西太平洋大学执照被吊销的报道,质疑唐骏博士文凭的真实性。该文章认为,“作为公众人物,应该公开申明错误,这是道德错误。上市公司的总裁,更应该公开申明,这不仅是道德义务,而且是法律义务”,并把唐骏事件的焦点定为“能力”和“文凭”之争。

  7 月9日,陈永苗在微博中表示,其以群发邮件的方式,将《公开信》发出。随后,20余人留言署名表示支持。其中,媒体人康国平、王鸿文、何江涛及童话作家郑渊洁赫然在列。 7月10日8点14分,郑渊洁在微博中回应称,该《公开信》的署名是假的:“昨天网络上流传一封‘抵制唐骏的公开信’,信末有我的署名,而我根本不知道有这样一封信。”康国平在微博中也证实,郑渊洁暂未署名,并证明该《公开信》是真实的。陈永苗则在微博中回应称,其发出该《公开信》后1分钟左右,便收到标题为“支持永苗(郑渊洁)”的邮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