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家互联网地图申请单位陆续公示 百度搜狗在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1: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30日凌晨消息,国家测绘局近一个月内陆续公示五批甲级测绘资质审查意见,其中包括百度、搜狗、MapABC、Mapbar等七家首次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的单位。公示无异议的单位将获颁资质,而此次牌照的发放将推迟至7月。

  23家互联网地图申请单位获公示

  去年12月28日,国家测绘局发出《关于加强互联网地图管理工作的通知》,开始加强对互联网地图服务的管理。今年5月10日,国家测绘局进一步对2009年颁布的《测绘资质分级标准》中互联网地图服务专业标准进行了修订。

  按照上述政策的要求,地图搜索、位置服务等互联网和无线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应当取得相应的测绘资质;存放地图数据的服务器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应采取有效措施规范用户上传标注行为,并且近3年内未出现档案失、泄密事件。

  随后,国家测绘局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陆续公示五批甲级测绘资质审查意见,共计23家单位通过复审换证等方式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甲级资质。

  在上述公示名单中,包括杭州阿里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图盟科技有限公司(MapABC)、北京图为先科技有限公司(Mapbar)等七家首次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的单位。

  谷歌地图服务并未出现在公示名单之中。

  首批互联网地图牌照将下月发布

  按照《甲级测绘资质审批程序规定》,国家测绘局行业管理司(行管司)负责承办甲级测绘资质审查的管理工作。行管司市场处对申请单位履行资料审查、初审、会审等程序后,行管司将拟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进行公示。

  对于7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无异议的单位,市场处应当在公示期满后2个工作日内起草批复文件,经行管司司长审签后,报分管局领导审批。而申请中外合资、合作企业测绘资质的、申请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的单位,还应该接受司务会审查。

  在分管局领导批准后10个工作日内,市场处将向申请人颁发《测绘资质证书》。

  百度、搜狗等最新一批申请单位公示的时间是6月28日,照上面的规范要求,其获得互联网地图牌照最早也要在7月之后。与此同时,国家测绘局相关人士也对新浪科技透露,首批互联网地图牌照已不可能在6月正式推出。(孟鸿)

  以下是5批已公示单位中23家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甲级资质的名单:

  5月28日:

  北京天下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复审换证

  6月4日:

  无

  6月13日:

  深圳市凯立德计算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复审换证

  福建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 复审换证

  国家测绘局黑龙江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黑龙江省遥感信息中心)复审换证

  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 复审换证

  河南省地图院 复审换证

  杭州阿里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资质申请

  北京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 资质申请

  苏州数字地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资质申请

  6月18日:

  无

  6月28日:

  四川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 复审换证

  山东省地图出版社 复审换证

  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 复审换证

  山东正元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复审换证

  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 复审换证

  临沂市国土资源局测绘院 复审换证

  山东国土测绘院 复审换证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复审换证

  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 复审换证

  北京长地万方科技有限公司 复审换证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资质申请

  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资质申请

  北京图盟科技有限公司 资质申请

  北京图为先科技有限公司 资质申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